教务处组织开展全国第26届推普周讲座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913午,全国第26届推普周讲座在学校芳华剧场举行。本次讲座由教务处语言文字办公室主办,请我校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柏莹老师主讲《母语价值与魅力》。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师范专业学生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柏莹老师主要围绕母语的价值和魅力两个方面展开汉语母语中华民族的血脉与纽带,不仅创造灿烂的精神文明,也创造了华夏物质文明;语言软实力也是硬实力,她用优秀毕业案例鼓励同学们用语言实力锻铸升学、就业之剑!柏老师还从汉语本体特点和汉语与汉字承载、传播祖国文化两方面,展示了普通话、汉语方言的魅力,并嘱咐同学们珍爱母语,保护语言资源,掌握母语标准语的同时,也爱护、使用自己的母语方言。


通过此次讲座,营造了我校语言文字应用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认识,丰富了当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对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创造中华文明新辉煌皆有着重要的意义,也必将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产生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