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科工作职责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603

教务管理科工作职责

1. 负责制订学校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和调整方案。

2. 组织和指导各学院制订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教学文件,经审定批准后组织执行。

3. 负责普通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过程的管理、检查、督促,保证教学环节的正常运转。

4. 负责全校普通高等职业教育课务工作安排,会同各学院下达教学任务。

5. 负责编排全校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理论课及公共素质选修课课表。

6. 负责全校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调停课工作以及教室资源的统一调度与使用。

7.负责审查各学院、各教学职能部门提出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目,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类教材订购工作。负责审核全校性教学讲义及教学资料。

8. 组织校级重点(规划)教材的申报评审及省级、国家级重点(规划)教材的申报工作。

9. 管理与维护校超星泛雅、中国大学MOOC、智慧职教平台。

10. 组织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评审及省级、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工作。

11. 组织校级、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及微课比赛。

12. 负责教学管理资料的建档和保管工作。

13. 负责教学工作例会的相关准备工作。

14. 负责学校校历的编排与印制工作。

15. 会同人事师资处、督导室做好教学事故的认定及处理工作。

16. 完成学校和教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