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653


扬州市职业大学

教通〔202204082626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已近半,根据教学管理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检查和了解师生在线教学中的“教与学”两方面情况,特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时间

 检查时间安排在第九周至十一周(418日—56日)进行。

二、期中教学检查主要任务和内容

 由于疫情影响,本学期主要开展的是线上教学,本次检查以线上教学运行质态与效果为重点,内容具体如下:

 (一)20202021级非毕业班检查

1. 在线教学整体情况检查。含线上教学运行质态与运行效果;在线教学过程中,教师的在线教学行为与规范、学生的在线学习行为与规范

2.在线教学中涌现的典型和事例,存在的问题、不足与意见

3. 梳理本学期应开未开的实验实训课程;

 (二)2019级毕业班检查

1.检查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

2.检查毕业班顶岗实习与防疫管理情况。

3.毕业生资格审查

 (三) 教学活动组织情况检查

 各学院准备2-3门线上公开课,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线上观摩、评议。鼓励各学院推荐线上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开设校级公开示范课,名单于422日前报教学督导室。

 (四)教学活动专项检查

1.本学期将对各学院线上教学的作业布置及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具体时间及抽查形式由教学督导室另行通知。

2.本学期将对各学院教师“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开展实施情况开展专项问卷调查,具体时间及调查形式由教学督导室另行通知。

三、期中教学检查方法

 因疫情防控需要,检查方法以线上检查为主,请各学院提前谋划安排,具体要求如下:

 (一)教师对在线教学工作进行自查。包括在线教学规范、教学活动设计、教学进度、作业、答疑、测试等情况。

 (二)学院领导和二级督导开展线上听课。

 (三)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学院召开线上教师座谈会。了解所教班级学生学习纪律、学习风气、学习效果,做好分析和总结。

四、期中教学检查要求

 (一)学院根据期中检查内容,安排专人落实,按要求填写《教学活动安排表》, 418日前将《教学活动安排表》的电子档分别发送至734079176@qq.com邮箱和957837825@qq.com邮箱。

 (二)学院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形成总结报告,报告应包括本学期教学工作运行情况、毕业设计(论文)情况、顶岗实习与防疫情况、在线教学的经验与问题分析、在线教学中涌现的师生优秀典型案例等。

 总结报告于518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同时将电子档发送至734079176@qq.com邮箱和957837825@qq.com邮箱。

 以上通知请遵照执行。

附件: 《教学活动安排表》

                                                 教务处    教学督导室

            二○二二年四月八日


1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课安排表

学院

活动名称

主要内容

授课班级

授课教师

活动时间

网络平台及会议号(或群号)

参与人员

备注

机械工程学院

公开课

机械制图(1

机械2002

盛正毅

418日(第9周周一)第6

腾讯会议133-522-499

学院全体教师

请按范例格式填报

电气车与汽车工程学院

公开课

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

汽检1901

陈欣

419日(第9周周二)第3

QQ44651422

全体授课教师





























注:表1的电子版请于418日前分别发送给教务科潘胜洪老师(邮箱734079176@qq.com)和督导室梁万全老师(957837825@qq.com 邮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