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学院调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工作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778

4月6日上午,副校长吴书安带领教务处副处长包峥嵘等职能部门同志来到土木、机械等学院,就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情况开展调研,与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和备赛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欣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吕宁分别从国赛集训安排、软硬件设施、选手和指导教师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备赛情况,指导教师汇报了集训过程中各赛项遇到的具体情况和难点。

吴书安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多年来在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各学院在此次备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意义和定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吴书安强调,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奖项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性成果之一,也是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各学院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备战国赛作为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各学院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充分发挥指导教师团队的力量,及时收集、研究国赛最前沿的知识,反复打磨。同时,各学院要做好备赛师生的疫情防工作,根据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个体做好心理指导,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让选手和指导教师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备赛集训中,将疫情备赛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教务处、设备处等职能部门在政策范围内要积极创造条件、服务大赛。

各学院表示一定按照吴校长的指示,进一步做好国赛集训和相关准备工作,争取在今年的国赛中争创佳绩、再创辉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