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教育部专科师范类专业监测数据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694

近日,教务处根据教育部教师司【2022】9号《教育部教师司关于做好专科师范类专业监测数据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启动此项工作,并按时顺利完成数据采集报送工作。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示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有关要求,按照全部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安排,教育部于今年4月首次在专科师范类院校开展监测数据信息采集工作。

教务处高度重视,组织人员,研读文件,吃透精神,迅速组织各师范生培养学院开展信息采集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陈伟主持,她就教育部开展专科师范类专业监测数据信息采集工作意义作了阐述,指出数据填报是师范类专业认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数据填报是推动专业办学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相关学院要履行主体责任;教务处副处长张占军要求各学院要对照师范专业认证要求,理解监测指标内涵和统计口径,保证填报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保证数据填报的规范性、一致性;教务处语言文字办公室主任王强就系统填报操作和数据指标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

经过教务处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我校已顺利完成数据采集报送工作。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办学基本状况实施动态监测,摸清师范类专业办学薄弱环节,为师范类专业认证早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