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853

扬州市职业大学

教通〔2022062950

自选图形 3

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各学院: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拟在第7-12周开设校公选课。校公选课分网络课程和本校课程两大类。网络课程选用智慧树网络教学资源,本校课程采用我校教师申报开课的课程。课程选用由教务处统一安排,现将申报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1.学院根据校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公共素质选修课一览表》,组织教师申报。另为更好地开展劳动教育,被评为校内劳动实践基地的学院必须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相关课程,同时鼓励教师根据地方特色、学院特色、自己所长开设有关劳动的选修课程(如花卉园艺、农作物栽培、家庭工艺与编织、电器维修、茶艺等)以拓展、提升学生的劳动技能。

 因学校采用新教务系统排课,有个适应期,所以课程申报截止时间731日,各学院先将公选课申报表电子版传至297317536@qq.com开学后第一周将纸质版报送教务处217邓峰老师。

2.公共选修课的任课教师原则上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以上学位,在该课程学科领域内有较深入的研究。开设的课程必须和本学院、本专业相关及拓展课程。

3.第一次开设全校公选课的教师,应附授课计划、教学大纲及教案(至少2/3备课量),经学院同意,教务处审核后方可开设。

4.每位教师一学期开设公共选修课不得超过两门,申请课程班次不超过2次。

5.公共选修课教学质量由开课学院负责。开课学院应对开设公共选修课的教学内容、教学质量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

6.所报课程应面向全校学生,旨在拓展学生学习视野,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劳动素养,帮助学生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从而在满足学生自我发展的需要的同时,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7.校行政人员申报公共选修课程,应以课程属性归类于相应学院,然后统一申报。

8.根据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校公选课学分和学时都为1学分16学时,选修人数不足30人不开课。


 附: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申报表




                                                   教务处

                                                2022629


扬州市职业大学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申请表

学院:

教师

职称

课程名称

限选

专业

人数

限制

教室

要求

班次

排课时间

要求

















































































注:开课时间周——周四、周日晚,请各院组织教师准确全面填写各项内容。

                                                                             学院意见(盖章)____________  教务处意见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