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铜奖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612

由团中央、人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部委举办的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于7月29日在江苏盐城落幕。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近1.8万支创业团队,5.7多万余名创业青年参加,是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赛事。我校由创新创业学院、土木学院共同选送的项目《速酵有机肥—农民用得起的有机肥》历经省赛、国赛,经过层层比赛选拔,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铜奖。

    该创新创业项目由土木学院毕业生钱峰等跨学科学生团队组成,任洁副教授等老师指导,项目组曾获得本年度校赛第一名,入选学校训练营强化集训。团队利用废弃食用菌渣为原料,采用“生物+分子膜”发酵技术,将90天的发酵时间缩短至18天,结合农民特色建立的分布式仓储,构建了三位一体低成本模式,将惠农兴农,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度融入到乡村振兴中,充分体现我校毕业生利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乡,助农兴农,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创新创业学院马艳伟、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