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449

        学校召开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913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211会议室召开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处长陈伟主持会议,副处长张占军,信息、土木、资环、纺服、经贸、电子6个产业学院建设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科研办主任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专家王如平首先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建设现状,建设成效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省份优秀建设经验,指出现代产业学院是全方面的深度产教融合的平台,需要对焦市、省域等支柱产业。接着对各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任务书梳理了关于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提高专业质量、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科教融合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七个主要建设工作,对各项工作的建设内容提出了明确的量化建议。

                 

    

    会中,陈伟处长肯定了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绩,赞同专家指导建议,并就对如何推进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做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产业学院政策,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对于我校在省“双高”建设任务和“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意义。二是创新机制,不断完善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和运行模式,要有利于现代产业学院发展的机制要建立起来,有利于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建设的要素要激发出来。三是明确责任,落实任务,锚定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建设目标,打造成“共建、共管、共享的”校企合作模式与“产学研教创”创新性人才培养平台的统一。将“岗课赛证”深入融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中,将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扎根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