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311


扬州市职业大学

教通[20221021] 69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过半,为维持正常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常规教学管理安排,现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时间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在第 10周至 11周(1031日—1111日)期间进行。

二、期中教学检查内容

 由于疫情影响,上半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切换频繁,对正常教学秩序产生影响,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重点内容有三项:教学计划执行检查、新生教学检查、教学活动组织检查。

1.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

 (1)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结合线上、线下教学课表,分别检查2020级、2021级和2022级教学计划执行情况,主要检查课务是否按照教学计划开设、是否有漏开课程、是否有新开或补开课程等。重点检查因为疫情而推迟开设的实验实训课程是否已经安排妥当。

 (2)各学院根据实际开课情况,统计本学期补开上学期(2021-2022-2学期)的课程,并完成“补开2021-2022-2学期课程统计表”的填报。

2.新生班级教学情况检查

 (1)检查新生班级入学教育情况,如入学专业教育、大学学习方法、安全教育等组织实施情况。

 (2)检查新生英语、高等数学分层教学组织实施情况。

3.教学活动组织情况检查

 (1)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促进教学能力提升情况;

 (2)各学院准备2-3门公开课,组织全体教师进行观摩、评议。                                                                                                                                   

4.教学活动专项检查

 (1)对各学院、各专业教材进行抽检,具体时间及抽查形式由教学督导室另行通知。

 (2)对各学院教师本学期教学实施情况开展期中教学质量问卷调查,具体时间及调查形式由教学督导室另行通知。

三、期中教学检查方法

1.期中教学检查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在教师自查的基础上组织专人对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或抽查。包括备课、听课、教学进度、作业布置批改、教学方法与教学改革等。

2.在院系听课基础上,各学院准备2-3门公开课,组织全体教师观摩、评议,听课评议表一式三份,一份交教务处,一份交教学督导室,一份学院自存。

3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老师对学校和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所教班级的学风、班风、教风,并做好分析和总结。

4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所在班级的学风、班风、教风,将师生座谈会情况报教务处和督导室。

5.各学院检查结束后要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做出总结并形成书面报告。

四、期中教学检查要求

1.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尽快组织落实。公开课、师生座谈会安排表(附件1)在1027日前分别送至教务处(崇德楼203西办公室)和教学督导室(崇德楼106办公室)各一份,同时将电子档发送至390346641@qq.com邮箱和957837825@qq.com邮箱。

2.各学院根据检查进展及时完成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表(附件2)的填报,检查结束后形成书面报告,并于1117日前报送教务科和督导室。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表(附件2)和补开2021-2022-2学期课程统计表(附件3)的报送时间及方式见表格下方备注。


                                          教务处、教学督导室

20221021



附件1:公开课、师生座谈会安排表

附件2: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表

附件3:补开2021-2022-2学期课程统计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