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门课程被认定为“十四五”省职业教育首批在线精品课程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400

我校10门课程被认定为“十四五”省职业教育首批在线精品课程

作者:陈琍 陈伟

为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推动职业教育优质数字资源开发建设、交互运用与开放共享,优化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省教育厅组织了“十四五”江苏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申报工作,我校10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省级在线精品课程。游文明教授的“十三五”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工程材料与热加工》被推荐国家级复核,邵红万教授的《实用英语(一)(二)》、周益军教授的《机制工艺及机床夹具设计》、罗朝霞副教授的《客房服务与管理》三门课程被推荐申报“十四五”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

校领导和教务处高度重视各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早在201911月,教务处就邀请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和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许应楠博士在映月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做专题报告。专家们从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三个方面阐述了在线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分析了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审查指标和评分标准。通过定课程、选平台、组团队、课程设计、课程拍摄、课程上线应用、课程推广、课程维护、课程申报九个步骤分享了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历程。

近几年,教务处专门招标了南京超星数图信息公司和江苏学文教育科技公司等专业拍摄团队为各学院的重点课程精心拍摄制作在线开放课程视频,提前培育了校级优秀在线开放课程50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306门。教务处与省课程中心负责老师随时保持热线联系,利用暑假时间开始组织学院申报优秀课程,建立QQ群,副校长吴书安和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进行指标解读,研判申报形势,筹划申报事宜。省正式通知下达后,第一时间通知课程团队教师准备申报材料,教务处为各团队统一安排超星公司拍摄制作课程介绍页视频,为各团队准备政策文件,高效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做到有条不紊地完成申报任务,最终取得了优良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