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iCAN国际 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304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iCAN国际

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马艳伟陈 伟  

在12月18日结束的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机械学院牛魔王团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等一流名校同台竞技,充分发挥出自身项目优质特点和市场潜力,最终荣获一等奖。值得强调我校是总决赛获得一等奖高校中唯一的高职院校,并突破我校在创新创业类赛事历史上最好成绩,也为明年的互联网+等赛项打下了优秀的基础,祝贺获奖师生。本届iCAN大赛设有19个赛区,经过7个月的持续宣传和选拔,全国共有780所高校参与,参赛项目数量5557,总计报名人数24057人,最后共有19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阶段。

              


十几年来,iCAN大赛一直坚持积极鼓励原始创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追求“课、赛、孵”合一,竭力给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智力、资源支持,为很多高新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创新人才。大赛评委全部来自中立的机构,从评审机制上保证了客观、公平、公正、公开;同时iCAN大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提供真实的项目,而不能仅仅只有PPT,作品能够得到应用更令人骄傲。


从大赛报名开始,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细致组织项目团队不断打磨作品,并持续跟踪服务管理,并在江浙沪省级赛事中一举获得7项奖项。参赛过程中各团队艰苦鏖战,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团队团结合作、协同创新、敢于亮剑的风采,也进一步体现教务处双创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总体建设思路的重要体现。今后,学校会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提升教师教创融合,专创融合、赛创融合的创新实践能力,为高质量学校发展和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努力奋斗。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