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启动2023年教学大赛工作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230

教务处启动2023年教学大赛工作


教务处于20231月开始启动2023年教学大赛工作,16日晚邀请魏民教授对2022年国赛方案进行了解读,魏教授是教育部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培训教学委员会主任,第一届到第八届教育部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评判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职高专数字教学资源建设委员会首席顾问,国家职业岗位核心能力精品课建设专家组长,中国教育技术学会虚拟仿真教学委员会首席顾问,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国家首届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


18日至15日,教务处组织75位校赛老师参加了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理论加实操线上训练营,训练营邀请谷小城等6位专家培训了8天,培训内容包括:2022国赛一等奖选手经验分享;实施报告撰写;教案、课程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注意事项;组队选题分工、课堂教学视频拍摄技巧;实施报告图表绘制、精美上课课件制作;实施报告汇报、课堂教学展示;职业教育宏观政策、教育教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方法学习。老师们都觉得课程内容非常重要和精彩,干货很多,学习和培训非常有价值,无论是对日后的备赛,还是对今后的课程教学改革都是非常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