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杯”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土木建筑类建筑工程识图项目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11

3月11-1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土木建筑类建筑工程识图项目”在我校落下帷幕。该赛项共有来自全省41所高职院校的143名选手齐聚扬城、同场竞技。比赛决出学生组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教师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据悉,本次大赛以“技行天下 能创未来”为主题,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学生组是团体赛,由三名选手组成,需要完成建筑工程识图、中望CAD绘制建筑施工图、BIM信息建模与应用等工作任务。教师组是个人赛,需要完成建筑施工图绘制和BIM信息建模与应用等工作任务。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欣领队,专业教师郑娟和王鹏指导,李秋昱、马沿沿、许一凡3名学生组成的扬州市职业大学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我们从去年6月就开始备赛,利用课余时间每周练习三次。”曾经获得两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建筑识图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郑娟介绍,技能大赛需要选手具备健康的身体素质、过硬的心理素质以及扎实的专业技能。“打铁还需自身硬”,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不仅“考学生”,也是“考老师”。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不仅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提升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也提高了教师教学质量。

“回顾大赛历程,我要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了成长的平台。”获奖学生马沿沿说,“感谢大赛,让我们有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遇见几位相携相助的队友、每天督促进步的师长,让我们有机会与省内高手过招,让我们蜕变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承办此项赛事,大赛是对土木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验,也是展示学校高质量发展阶段性成效的重要平台。”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欣介绍,比赛期间,各参赛队领队和指导教师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为承办好此次赛事,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设竞赛现场组、赛务接待组、安全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优质高效、有序安全、公平公正的赛事承办工作赢得了大赛领导、专家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四同四融’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工匠精神、双创教育四协同,深入推进‘岗课赛证’四融通。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将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教学改革、师资培训、技能考证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不断引领专业教学改革,完善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