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3 年省级“金种子” 孵育项目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7

关于开展 2023 年省级“金种子”

孵育项目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部署,鼓励和推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功创业,省教育厅决定开展 2023 年江苏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以下简称“金种子”)申报遴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培育金种子,圆梦创业路”——“金种子”孵育项目系列活动。


二、活动目标任务:

金种子”以促进孵化为目标,以精准孵育为主线,整合各方资源,使政府、高校、企业和导师形成多方合力,助力有创业落地孵化意愿的“金种子”成功创业,并形成示范效应,大力营造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总体安排

2023 年度“金种子”系列活动包含项目遴选(含项目路演)、项目集训营、项目实地考察和评估、导师研习营、项目跟踪孵育、项目宣传展示等,其中:项目遴选(含项目路演)、项目集训营、导师研习营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

(一)项目遴选。包括项目活动组织宣传、项目初审、项目路演、项目集训营等,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二)项目考察评估。组织由政府、企业、导师组成的团队对项目进行考察和评估,对接相关资源,确定“金种子”名单。

(三)导师研习营。搭建信息共享、资源对接的平台,助力“金种子”孵化。

(四)项目扶持孵育。由政府与高校合作扶持孵育“金种子”,进行创业指导服务和资源对接。

(五)项目宣传展示。开展线上或线下“金种子”优秀项目展示交流和投融资洽谈对接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申报条件

1.所申报项目应以创新创业团队的形式报名。主创人员为我校在校生或毕业 5 年内的毕业生,无不良信用记录和违法行为,具有坚定的创业意愿,将创业作为长期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 3 人,且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2.创业项目应符合国家和江苏省产业发展导向,具有较好的开发价值,发展前景良好,项目计划成型,已入驻我校创业园孵化或符合入驻高校创业园条件。

3.项目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知识产权使用许可,无知识产权纠纷;项目无违法违纪行为和未了结的法律、经济纠纷;非国家禁止、限制类。


(二)申报材料

1.江苏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申报表(附件一)。

2.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

3.相关佐证材料。

1)申报项目主创人员(包括团队其他核心成员)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毕业学年在校生提供学校证明材料和学生证)复印件和人员简历。

2)已注册企业的,须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申报项目主创人员出资证明复印件、员工花名册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缴纳社会保险证明或社保登记证复印件。

3)与申报项目相关的其它证明材料。


五、申报审核程序

符合条件的申报团队请于 2023 4 15 日前将团队负责人信息、填写“金种子”孵育项目申报表(附件一)、申报材料等,电子文档以压缩文档的形式注明“申报项目+项目名称+学院名称”,发送至myw17@yzpc.edu.cn邮箱。双创学院将审核项目申报资格,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报送。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初选出 100 个左右的符合条件的项目。 6 10 日前,省教育厅将组织初选出的项目进行现场路演,邀请专家进行审核,审核要素包括申报项目的经营业务、创新能力、市场前景、发展战略、组织管理、财务状况、风险承受力、带动就业等,遴选出 50 个项目进入项目集训营。


(二)考察和评估

2023 6—9 月省教育厅组织专人对通过综合审核的项目进行现场考察评估。


(三)确定名单

根据专家组评审情况、实地考察评估情况,拟定 2023 年“金种子”名单并在相关网站向社会公示 5 个工作日。


(四)扶持孵育

省招就中心将会同“金种子”所在高校,共同制定孵化方案,做到“一项目一方案”,与高校共同整合相关资源,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孵育。


六、有关要求

1.开展“金种子”申报遴选工作,是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关系创业者的切身利益。


2.申请人对申报项目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于在申报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骗取扶持资金的,一经查实,省教育厅将取消其资格,追回已拨付的扶持资金,并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3.补助资金应用于与项目有关的生产经营活动。补助资金的使用和项目进展情况受补助方的监督检查。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系人:马艳伟


联系电话:18605229949/67717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3410





附件一: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申报表

学校名称


项目名称


团队名称


项目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

负责

姓名

所在或毕业院校

毕业时间

学历/学位

所学专业

手机号码







团队主要成

姓名

所在或毕业院校

毕业时间

学历/学位

所学专业

手机号码











































指导

教师

姓名

所在院校

研究方向

职务/职称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项目

简介

含核心技术产品或服务介绍、市场分析、支撑项目运营的各类资源等,500字左右




















学校推荐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