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1130日,根据机关党总支《关于开展“跟着地名学党史”活动的通知》要求,教务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指出:“千百年来,运河滋养两岸城市和人民,是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流经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映射中华民族坚韧刚毅、智慧豁达、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标识。

展厅内的一件件珍品佳作,辅以数字影像和互动项目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光辉璀璨的大运河文化。大家通过体验声光电高科技进入“时空河道”穿越之行,回顾了大运河的千年历史,饱览大运河流域的璀璨文化、历史积淀和人文风貌,体会运河古城的千年文脉与独特魅力,感受历史长河中大运河带给人们的美好生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党员们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拥党爱国的热情,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是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重要体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今后必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开拓的工作思路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