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yzzdjwc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129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扬州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扬州大学承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高教组、职教组两个赛道,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23名一等奖选手参赛,经现场陈述、评委提问(综合面试)、天降(实习)offer等多个环节角逐。我校选手顾大勇荣获成长组职教赛道一等奖·金奖,陈甜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选手吴珊和刘怡分别获得成长组、就业组职教赛道的一等奖·银奖,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一直以来,教务处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体系建设,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体系建设作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服务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紧缺产业为中心,建立以专业知识、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多层次、多要素融合,以长期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为宗旨的课程研究与实践体系。引导各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培养实用性强的岗位应用能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